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

 

  相愛了那麼多次,為什麼最後還是走不到幸福?

  那是許多人的、也許也是妳心底的感嘆,否則妳也不會因為那些蛛絲馬跡而來到這裡。

  妳一定用情很深,每一次妳都告誡自己,可是最後妳發現自己還是那麼投入了;每一次妳都幾乎確定那就是幸福,然後就在跟幸福「只差一步」的地方,還是不小心又摔倒了。

 

  那份感情的開始,明明那麼美好的,親愛的,為什麼我們後來會走成這樣?

  每一次當妳又很捨不得那份感情的時候,妳只能這樣無能為力地問自己。

  也許是因為幸福真的很難,我們都太低估了幸福的路程。就像遠眺一個美麗的地標,我們覺得應該不遠,但那卻是直的距離。直到我們開始那趟路程,我們才發現原來路會有曲折,每個曲折都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故事;每個曲折,我們都以為是幸福的到達,後來才發現那只是另一趟路程的起點。直到我們不再認為幸福只是一趟「路程」,幸福開始變成一趟「旅程」,即便如此,我們也不是一個稱職的旅人,我們拿得起卻放不下,還是會都已經告訴自己那是過去的風景了,卻還是會望著記憶裡的那一幕幕流淚……

  也許是因為我們真的太渴望幸福,所以才會錯看了「幸福」的海市蜃樓。那是妳當時那麼迷惑,後來卻那麼容易就看懂的,原來他真的無法給妳幸福。

 

  這本書,寫的就是那一次次尋找「幸福」的曲折,和一趟趟好不容易的迷途知返。
  這不是一本虛構的書,這是我自己和許多寫信來的讀者,一群人對愛的集體遭遇。妳很快就會明白這個說法,這是每一個曾經走進去、又走出來「愛」的人,很容易就可以互通的共鳴。因為那也是妳去過的風景,是妳走過的路,而我們總是要從別人的故事裡,從那句「啊!原來妳也是這樣啊!」的輕嘆裡,才終於冷靜下來,發現當時曾經那麼糾結的關、走不過去的路,其實都可以有更好的法或選擇。

 

  妳從來都不是那個唯一要努力走向「幸福」的人。
  我們都愛過許多次,都知道比起幸福的珍稀,相愛是真的比較容易。當我們越在那條尋找的路上發憤圖強,我們就越明白,其實每一個最後終於走到幸福的人,都不是僥倖。
  我們也是在那一次次跟「幸福」的擦肩而過裡,才終於看懂了,原來幸福並不是花好月圓,也不是晴空萬里。真正的幸福,是妳很確定的知道就算有再大的風雨,他也總是在妳身旁。
  是的,那就是我們那麼努力想要的,又平凡又珍貴的幸福。

  如果妳要的不只是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,那就讓我們先學會分辨什麼只是愛的煙火,什麼才是指向幸福的恆星?
  如果一個人的學會,總是那麼心痛又耗時,那就讓所有想走到幸福的人,聚在這裡,用大家蒐集的45個通往幸福的指標,一起畫出那張通往「幸福」的地圖。

  

  那天我正在高鐵站等車,看見FB裡有一位讀者突然傳來的訊息:「角子,你實在太了解女人的想法了!又懂愛又有溫度,你真是女人們『文字的閨蜜』啊!」

  我看著,忍不住在月台上笑出來,回想著過去這一年,已經那麼習慣對著FB裡突然冒出來的留言,思索著該如何回覆那一顆顆焦急地想要知道「幸福」在何方的心……場景可能在月台、超市、甚至在某個城市的十字路口,那些人問得那麼自然,我的回答也是;其實我們從未曾謀面,感覺卻好像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。

  謝謝妳願意相信我,女人們「文字的閨蜜」,我很喜歡這個說法。

  高鐵列車進站了,月台上的人開始騷動起來,每個人要去的地方都不一樣,而我們這一團要去的地方,叫做「幸福」。

  妳要一起去嗎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角子  10/11/2016 台北

 

 

不只相愛-封面示意s.jpg

 

 

角子最新作品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誠品:https://goo.gl/lF7VHu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