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的人,就不會讓妳苦等

 

「角子,今天在書店無意間看到你的書,買回家後我整個晚上都停不下來,看完後覺得心中很多的疑問都得到了答案,謝謝你!」我看著 FB傳來的訊息,我還在等這位網友的下一則訊息,通常這只是一個客套的開始。

 「我跟一個人交往了一段時間,前陣子找他,他都跟我說很忙。上個月他跟我說想一個人靜一靜,但是我其實一直都還在等他。最近發訊息給他,都顯示『未讀』,我應該繼續等他嗎?」她的第二則訊息很快地進來了。

  彷彿這是一個收藏著「等待」的秘密的收信匣,發訊息來這裡的人,有些直到現在也都還在等著……那是我們都似曾相識的感覺,那是我們都曾經為愛而等過的「那個人」。

  「那個人」是妳的天敵,這個世界就是會有某一種人,那麼輕易就開啟了妳對幸福想像的開關,妳在想像裡馳騁著,用幾個大步就到達了幸福。我們總是隻身先到了那裡,才發現對方並沒有跟上來;我們總以為可以瀟灑離開,然後驚覺自己竟然已經開始等待。

  妳不是沒有檢討過自己,妳真的沒有會錯意,妳在那場等待裡又重新細數了他曾經為愛留下的痕跡,那是當他終於牽起了妳的手,妳確定那就是愛要開始前進的表示。他沒有阻止妳,任憑妳把他的話聽成了承諾,毫無異議,妳也共同遵守了,妳覺得那就是每個相愛的人,都應該相對付出的誠意……妳在那場等待的孤寂裡,心痛地懷疑自己,究竟錯的是妳太珍重一份愛了,還是妳太容易「一廂情願」?錯的人明明是他,可是為什麼妳還是那麼想等他?而妳為什麼可以又同時懷疑,又同時相信,他一定會回來呢?

  「角子,我應該再發訊息給他嗎?」她的第三則訊息進來了。

  親愛的,如果妳真的會聽我的,那我會直接說「不要了」,但是等待中的人,總是從不聽勸,就好像當時苦等過的我們,也從來沒有人可以真的阻止過……

也只有等過了,才會真的明白,當時我們曾經苦苦等過的人,其實從來都不曾等過我們。

  也只有等我們在那場等待中,從一開始的勇敢,到上了自己全部的自尊,

最後才孑然一身的發現,有許多愛的表示,其實都只是形式,一個看起來愛妳的人,不一定就有一顆真正愛妳的心。妳這才開始學會辨識,在相愛的過程裡,你們陸續會有一些「共識」,妳會看見愛的「共識」很多,它們有的很美,有的稍縱即逝,可是只有「一起努力」的共識,才會引領人們走向幸福。

  至於那些我們曾經在等待中幫對方想像出來的各種藉口跟可能,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愛的道理真的如此容易而簡單:

  對的人,就不會讓妳苦等。

  是的,妳總會懂的,「等」從來都不應該是至苦的,那是當妳終於遇見了對的人,就算相隔千萬里,當妳仰望星辰,妳知道他也正在想念著妳;妳覺得幸福,甘之如飴,因為妳知道、妳確定,他的每一個時分、每一個動作,都正在努力朝向妳更靠近……

不只相愛-封面示意s.jpg

instagram:iamcoin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 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《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