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66.JPG 

「角子你好,follow你的FB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每次閱讀你的發文,總是會給我力量。我跟前男友分開有一段時間了,我試著讓自己忙碌,不去多想,努力充實內在跟外在,讓自己保持光鮮亮麗──但是我自己知道傷口還在。我常常懷疑自己真的還會再遇見幸福嗎?究竟要怎麼做,才會不再痛呢?」

  這篇訊息,雖然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回覆了,感觸卻還是一直留在心底,是因為它也曾經是自己的心情;還是那其實也是這個城市裡,許多人的共同遭遇呢?!

  是的,那是一段早就結束的感情,但是那個人卻還沒有從妳的心底走開。於是妳學會不看見,再也不低頭去看那道傷口。妳總是面向陽光、抬頭挺胸,也只有突然刺探性地回想,妳才發現,自己還是沒有復原,因為下一秒湧上的依然是痛和酸楚……而悲傷明明只是一種情緒,妳卻發現它不知在何時已經變質,悲傷變成一種「習慣」,妳開始懷疑自己,不相信自己還會再遇見幸福。

  妳覺得那就是那段感情教會妳的,是妳用切身之痛去換來的深深體會──我們陷溺在那樣的情緒裡,又勇敢又自憐,又清醒又執迷,那麼輕易就忘記了那麼簡單的道理:那些錯的人,並不能在愛情裡教會妳什麼;一個不願意對那份愛付出的人,又有什麼資格讓妳覺得,妳不會再遇見幸福?!

  我們在那場恢復的過程裡,最應該鼓勵自己的,並不是強迫自己去遺忘,而是絕對不要被那些錯的經驗阻礙。讓愛回到最簡單的狀態,「堅持」妳的喜歡,「堅持」妳一定要在愛裡找到的。
  我們無法真的遺忘,但可以努力大步向前。我們可能偶爾會迷路,所以才更需要方向,而妳的「堅持」就是妳的方向。孤單並不可怕,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可怕;一個人,一點都不可怕,是失去自信和相信,才真的可怕。

  後來,妳才明白,其實妳懷念的,並不是那個人,而是一種被愛的感覺。妳真正需要的,並不是他短暫的信手拈來,而是一個能真正持續對妳好的人。我們只是跌一跤,並不用因為這樣而懷疑自己再也無法走路。而那朵只有我們看得見的烏雲,可以一直把它留在心底的,也只有我們自己。

  即便一個人,也應該要萬里無雲。終於,妳清空了那個位置,妳終於懂了,心底最好的位置,不該浪費給過去,而是要留給未來。

  當他已經不在乎妳,妳已經不再是他最重要的人。親愛的,那其實很公平。總有一天,妳也將不再在乎他。

  妳一定可以在心底,放進一個更好的人。

  妳很努力,妳很確定,因為在遇見那個人之前,妳早已經蛻變成一個更好的人。

 

instagramiamcoin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