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55P0928.JPG

     妳一直在尋找「幸福」,直到妳遇見他,妳覺得自己已經找到幸福,因為你們曾經很快樂,一起去過很多地方,一起做過很多事情,就像所有的戀人們都曾經經歷過的那樣。

  直到有一天,你們的生活裡突然出現了「吼!都老夫老妻了,還需要……嗎?」這樣的句型,你們之間有很多事情開始被簡化,「老夫老妻」開始除了代表一種關係,它同時也成為一種幸福的簡化句。

  妳開始懷疑,戀人們是不是到最後都會那樣?當你們在那場幸福裡,已經走過了所有的戀人們都會經歷過的快樂之後,是不是就應該停下來休息?最後,是休息,還是終止?那些因為「老夫老妻」而休息的戀人們,最後真的成為夫妻的,又有幾對?而說好的休息,最後還能再一起出發,繼續一直幸福的,又有幾人呢?

  每份愛的開始都很像,甚至連過程都差異不大,它們最大的差別,是「結果」。而所謂的「結果」,並不只是他們後來有沒有結婚?不是他們後來有沒有生小孩?而是那份關係,最後變成什麼?妳看過一些曾經很相愛的人,他們最後很自然地分開,妳覺得那樣很好,起碼比到最後撕破臉好;其實,最後能勇敢地撕破臉也很好,總比那些終其一生不再交流,把彼此像陌生人囚禁在婚姻裡的牢籠裡的人好。

  妳努力追尋幸福,也從不囫圇吞棗,一旦確定那是一份已經握在手中的幸福,就會細細耕耘和品味。從前的妳,會以為幸福就是快樂,但現在的妳已經不在一份愛裡,只期待看見快樂。有時候,妳甚至會希望也看見一些真實的辛苦,是兩個人不只能一起快樂,也可以一起吃苦。妳覺得一個願意為妳吃苦的人,會比一個總是逗妳開心的人真實;一個總是願意跟妳討論妳的感受的人,會比一個無條件寵妳的人真實。

  妳現在要的幸福,並不是「遇見」,不是妳遇見一個人,就永遠得到了幸福。妳開始明白,真正的幸福,是「成長」。是兩個不止相愛、不止適合,還要願意一起成長的人,才能讓幸福不斷滋長,才能讓那份關係,還有繼續幸福下去的機會。

  妳聽過一種幸福,叫做「一起變老」。從前妳覺得那樣很美,但後來妳更喜歡的幸福叫做「一起長大」。妳不再設限、不再堅持,一定要在愛裡看見什麼,因為那些堅持要看見什麼的人,經常會在到達目的地後就停下來;妳開始認為愛是一場共同發現,是兩個願意一起成長的人,總是相信,愛會一直帶引你們到從來沒去過的地方。

  從前,妳以為會讓人幸福一輩子的,是好運;現在妳已經明白,會讓幸福永遠留下來的,是兩個人都一直可以在那份感情裡獲得的成長。那是妳一直努力的目標,妳希望他也能懂,其實要幸福一輩子真的不難,就是兩個相愛的人,都又多明白了這個道理而已。

 

instagramiamcoin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