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819_094303.jpg

 

  當我們決定要離開一份感情,當我們終於踏上那條「走出來的路」,我們早有吃苦的心理準備,卻還是被它的威力震懾了……

  妳從剪斷跟過去的聯繫開始,那是你們從前常去的地方,是你們經常會一起做的事,還有那些你們曾經笑著、鬧著渡過的毎一個節日……妳遠遠地繞過它們,妳發現自己可以閃躲掉那些路線,卻躲避不了那些記憶。妳不是事到臨頭才避開它們,妳是早就準備好,要接受這些事件的衝擊,妳覺得自己很勇敢,因為妳表現得越來越好,嗯,或者說越來越看不出來,其實在某個剎那,還是會心酸到再也撐不下去……

  比起那些可以事先預演的衝擊,我們更害怕那種「突如其來」,那是妳明明在上一秒還覺得風和日麗,卻在下一個時分,突然墜入寂寞的萬丈深淵……妳在那場墜落裡恐懼的並不是寂寞,而是這場寂寞究竟還要多久?而那條妳以為已經終點在即的路,究竟還有多長,才能真的走完?

  帶著傷,也要繼續前進──妳在無數個沉默裡這樣跟自己說。因為那已經是妳自己的傷,再也無法與他共享;而且妳很清楚,就算妳延遲了傷口癒合的時間,他也不會在乎。

  有時候是我們自己不肯讓傷口好,因為我們還在等。直到我們明白,這場我們給自己的折磨,是一場沒有觀眾的獨腳戲,我們又身陷了更深的寂寞。

  我們鼓勵自己,要學會放手。愛的手勢,「放開」真的比「拿起來」要困難好多;而所謂的放手,經常也只是愛裡的假動作。在我們練習了無數次之後,終於我們學會了「真的」放手,不是讓恨取代愛,不是讓懷疑取代信仰,而是開始讓新的日子,一步一步地覆蓋掉舊回憶。

  妳終於懂了,也不會再那麼笨,已經給上的幾年青春,妳認了!可是妳絕對不會一錯再錯,還讓那份舊感情,繼續影響自己接下來的人生。

  要淡出一份感情,就跟進入感情一樣,都需要時間,而且每個人都不一樣。時間長短,都是過程,都是每個人的功課跟體會。而且事實是不管要走多久,只要我們願意,最後都一定可以走出來。最怕的是,重複地在同一份感情裡進出,那才是最浪費青春跟感情的事情。

  走出來的路,真得很苦、很長,也只有在那條長路的漫漫思索裡,我們才能好好想清楚,有一些早就該結束的緣分,其實是被我們故意拖長;也有一些人,其實早已經離開。是的,我們錯了!只有當我們願意真心對自己承認錯誤,我們才能真的走出來。然而,錯就錯了,誰不會在感情裡犯錯呢?!在感情裡,明知道是錯的,還要繼續找理由錯著,才是真的犯錯。

  走出來的路,沒有捷徑。

  一份愛,會讓妳痛徹心扉;可以讓我們徹底改變的,經常也是因為愛。告訴自己,這些都一定會成為過去;這段經歷,最後都會成為讓我們更好的養份。妳的毎一次努力,都是又一次的累積,輕微到也許連自己都沒有發現,其實妳又比昨天進步了一些些。

  親愛的,加油!不要再回頭了,因為只有前進,才能遇見更好的人。而我知道,妳已經正在這麼做了。

 

instagramiamcoin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