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816_163509.jpg
Dear角子,我在幾個月前結束了一段五年半的感情,我們曾經度過一段很快樂的時光,感情穩定,他開始把重心都放在工作,對我的態度冷淡下來,我只要反應他就說我給他壓力,後來他跟我提分手,說不想再耽誤我。

  回想這五年多來,我真的好努力對他好,處處都想到他……我在分手走回家的那個晚上,哭著對自己說,下次一定要看清楚才付出,你可以告訴我方法嗎?我們究竟要如何判斷一個人值不值得付出呢?」

  我看著這封FB的訊息,很想聰明地說些什麼,卻突然卡住了……事實是我們幾乎都錯誤過,都曾經錯誤地付出,錯愛過某個人,要做到總是正確地付出,讓那些辛苦值得,又何嘗容易?!

  我們總是在事後才變聰明,才看清楚自己真的認錯了人,然後錯愕地發現,我們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用盲目的付出去交換對方的感動?最後又用孑然一身的孤寂,證明感動真的無法成為幸福。

  我們這才懂了,原來付出不是一種決定,不是妳一旦下定決心,就只能從此堅持自己的無怨無悔;妳的付出總是帶著觀察,一定是因為也感受到他的付出,才會繼續。跟計較無關,跟公平更沒有關係,幸福本來就是兩個人才能共構的工程;兩個人一起付出,才是生活裡又平凡又平衡的幸福。

  妳聽過關於愛情的道理很多,後來妳發現其實最重要就是「互動」,而所謂的「互動」,就是互相感動。是彼此會一直存在
對方的心中,就算再忙、再累,也會盡量關心著對方,不忽略對方的感受。妳知道他已經盡力,他也感受到妳的體諒,彼此都感受到了、感動了,一切也就都值得了。

 「互動」不難,能持續的互動,才珍貴。兩個人要能夠一直「互動」,路才走得長;選擇一個始終不會忘記要跟妳「互動」的人,才能真的帶妳走進生活,找到幸福。

 「親愛的,關於『愛』,我們總是很用心去做,卻經常忘記也要用心去看
……」在公車的晃動裡,我很想好好地回覆她一番愛情的大道理,卻發現寫出來的也只是寥寥數語,那也是我們每個人在每一段錯愛後的醒覺,當時曾經那麼複雜的糾結,在事後看起來竟變得那麼簡單,一個只接受著妳的好,卻不願意對妳好的人,就算妳幫他找到最好的理由,妳也不會幸福;一個後來不再願意跟妳互動的人,就算他有再合理的理由,也無法阻止你們正在拉開的距離。

  只把妳的心交給也跟妳一樣用心的人,那是妳的堅持,也是妳給自己最起碼的交代。

  妳聽過的愛情故事很多,那是每對戀人在一開始都一定走過的甜,妳一直知道自己要的並不是開心的三、五年,而是兩個人可以一直一起努力的,幸福的一輩子。

instagramiamcoin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