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55P1360.JPG

  他喜歡妳,那是他親口對妳說過的,否則妳也不會在後來又投入了那麼多感情,

還有體會了因為愛一個人,而必須承受的那些心情的擺盪。

  剛開始都很好,剛開始都很公平。妳不是愛計較的人,妳尤其不喜歡在感情裡用到「公平」這個詞,妳覺得當愛開始被計較,愛也就不再是妳當初所想像的樣子。妳很努力告訴自己不要這樣,但妳最後還是忍不住計較了,因為你們的愛真的很不「公平」,妳花那麼多時間想念他,付出那麼多心力去經營那份感情,那不是情人間最應該一起努力的事嗎?可是為什麼妳覺得那些努力到後來都變成是妳單方在進行,為什麼他都已經說「喜歡」妳了,卻沒有真的把妳放進他的世界,還是依然在自己喜歡的世界裡我行我素?!

  妳想過是不是因為自己太沉不住氣,太容易就讓對方看出了妳對這份感情的珍惜和無法失去,所以後來才會讓他變成訂定規則的人;妳想過是不是因為自己想太多,才會那麼容易就看出他的自私,還有自己的孤單。

   那是妳對自己數不清次數的自問自答,妳每次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,妳有時心酸,有時又覺得充滿希望;有時脆弱,有時又覺得自己還可以更堅強。

  那就是妳經常在那份愛裡的擺盪,妳不是飛高,妳是越盪越低。但即便妳都已經讓自己低成那樣,在那份越來越不公平的關係裡委曲求全,最後還是只有得到他想分開的結果──那不只是一個分開的宣告,妳在那個宣告裡還一併感受到的是,這一切都是妳把他逼得太急的結果。是的,妳接著又痛苦自責了那麼久,妳後來又付出了許多代價才在那終於消散的迷霧裡,看懂了他的自戀和自私。

  妳跟他不一樣。有的人習慣把愛放在嘴上,才剛開始就跟妳說了太多未來;妳不一樣,妳奉陪不起,妳是一但愛了就全心全意,妳從來都不是在感情裡可以輕易做到「說走就走」的人。

  妳相信他喜歡過妳,他不是存心騙妳。妳知道他喜歡妳,可是他更愛自己,當一份愛已經不是娛樂休閒,而是強大到成為一種責任,他就選擇退回去愛自己。

  一開始對妳好,是因為「喜歡」;後來還願意一直對妳好,才是「愛」。每份感情的一開始都一定是因為「喜歡」,可是後來還要能進化成愛,才叫做「幸福」。

  妳已經可以分辨,失去「喜歡」跟失去「幸福」是不一樣的。   失去喜歡是尋找幸福必經的過程。妳一定要先失去一些無法持久的「喜歡」,才會知道,誰才是那個最後可以陪妳走到「幸福」的人。
 
 
  所以妳再也不會因為失去「喜歡」,就懷疑自己。妳知道自己的優點,也會繼續把它發展到最好。妳一直知道只有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,妳才會快樂;只有做一個很純粹的自己,喜歡妳的人,喜歡的才是妳真正的樣子。

  妳更不會再刻意去討人喜歡,因為討來的喜歡都不會持久。

  妳謝謝那些「喜歡」過妳的人,失去那些喜歡,妳當然會傷心難過,但妳不強求、也不強留,因為妳知道自己要找的並不是短暫的喜歡,而是真的愛。

  於是,妳就走過身後那些掉落的「喜歡」,大步向前,因為妳一直知道,那些能陪妳走到最後的,才是真的「幸福」。

  

instagramiamcoin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