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DSC0508.jpg 
許多人,在遇見愛情之前,都還滿有自信,過得滿開心的。直到我們認識了愛,開始享受相遇,也承受分開;開始發現,愛會讓很多事情更美好,可是也會讓很多簡單,開始複雜。

愛是又美好又現實的,他跟妳提出「分手」,像是一個通知,是一個最後的儀式,因為它從來不需要妳的同意。

因為妳總是愛得比較深,所以妳總是還留在原地。妳需要一些時間傷心,然後,開始在那場傷心裡,懷疑自己……

妳在二十歲失戀的時候,很容易就懷疑「是不是因為我不夠美」?在三十歲失戀的時候,很容易就苦思「是不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好」?然後在四十歲失戀的時候,那個「是不是因為我老了」的想法,總是太輕易就腦海裡浮現出來。

那個走遠的人,也許偶爾會懷念,只可惜他懷念的經常也只是一種「曾經被寵愛」的感覺,而不是某個人;他不像妳,總是要為每一段感情,付出那麼大的代價,當妳終於可以做到不再想念他,可是妳無法停止那場「懷疑」的夢魘,懷疑自己在那段感情裡,究竟犯下了什麼錯,才會讓他離開妳。

每一次的失戀,妳都希望那是最後一次。妳對愛很真誠,所以妳總是先檢討自己。妳充分發揮了上天給女人天生的想像力,妳對自己的懷疑很多,然後在那些懷疑裡,遺憾、迷惘、不知所措,直到擊潰對自己的相信。

妳一直知道在這個世界的「質」與「量」的關係。越珍貴、稀有的,就越需要花一些時間去尋找。就好像,妳也一直用好的「質」,期許自己。

是的,妳很珍貴。人的一輩子,也只需要一場好質的愛。所以在尋找的過程中,看錯幾個人、傷過幾次心,都是妳尋找「質」的必然過程。妳可以難過,但絕對不要懷疑自己……

因為,愛情往往跟對錯無關,就只是適不適合而已。

愛是如此奇妙的東西,妳在這個人眼中,也許不算美麗,卻是另外一個人眼底的仙女;妳在這個人眼中的缺點,卻是另外一個人眼中,最可愛的真實;妳在這個人眼中的風霜,換一雙眼睛看,可能就是他認為最美麗的智慧。

即便是妳自己,同樣的缺點,放在兩個不一樣的男人身上,也會因為他還擁有的其它不同的特質,而發生了奇特的變化,讓妳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;即便是妳自己,妳一直知道,自己擁有的那些缺點,遇到了不一樣的男人,也不一定都發揮得出來。

於是,我們才終於明白。大多數的分開,都是因為已經不愛了。跟對錯、爭吵或某件事情,都沒有關係。因為只要還相愛著,天大的錯,兩個人後來都一定會找到方法修補;可是不愛了,卻只要一點小錯,就可以分開。

親愛的,如果妳相信愛總是如此玄妙的發生,那妳也可以試著接受,愛有時候,也會自然而然地走開。因為他不適合妳;因為拉住你們的鍊結,其實並沒有那麼堅固;因為你們,其實並沒有那麼相愛……更多時候,真的就只是因為妳遇見了一個爛人而已。

所以聰明的女人,總是聰明地把目光放在前方,她們對自己最大的反省跟期許,是下一次更能分辨,究竟自己遇見的,是不是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;她們幾乎不浪費時間去懷疑自己,因為她們一直知道:愛會走開的原因很多,而它們大多數,跟妳對自己的懷疑,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   

instagramiamcoin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