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027.JPG

妳從不輕易進出愛,一旦愛上了妳就會好好愛;受傷了,就好好傷心。妳也不是愛的天才,妳羨慕那些很快就拿得起放得下的人,妳總是怎麼走進愛,最後就只能怎麼辛苦地慢慢退回來。


妳跟他的這份愛並不是單戀,妳是很確定了才走進來,只是後來妳才發現他所說的「在一起」,只發生在愛剛開始的時候。你們在那段感情裡真的「在一起」的時間並不多,妳大多數是一個人寂寞。
 

妳聽過許多更好的方法,可是對愛總是真誠的人,注定學不會取巧,妳還是只會用「傷心」退出那份愛。妳的速度真的很慢,尤其是比起他牽著妳的手衝進這份愛的速度,當時他拉著妳跑的速度那麼快,可是他帶妳做過的每一件事情妳都還是記得好清楚──那些記憶都成為妳此刻正在退出的路程,妳用著再怎麼努力都走不快的速度,每個細節、每道紋路,都變成妳傷心的日夜星辰。
 

妳在那些舉步維艱的分秒裡,在那些不確定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的茫然裡,妳唯一看清楚的是那些曾經在感情裡帶妳飛跑的人,妳以為那就是愛的神奇與衝動,後來妳才發現,那些單憑直覺的人,跑的經常只是自己想跑的路;那些看起來很衝動的人,他們想去的地方很多,所以不一定是跟妳,跟別人一起出發也可以……   

妳被失速地放逐在寂寞洪荒裡,終於明白會讓妳幸福的並不是馳騁著速度的白馬王子,妳真正要找的,是一個可以陪妳一起慢慢走的人。
 

妳沒有要他走很快,因為妳知道再多的承諾,都比不過他總是在妳身旁,永遠給妳的肩膀;妳沒有要他給很多,因為妳知道給得越急促的人,回收的速度也就越快。
 

妳已經知道在一份感情裡追求「速度」的沒有必要,妳最應該在意的並不是速度,而是他是不是真的始終跟妳走在「一起」。那更是妳在這場傷心的沉澱裡的終於明白:如果「幸福」是我們渴望的目的地,妳不必先遇見誰,才能帶妳去那裡;妳是先知道了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,才去找一個適合的人生夥伴同行。
 

所以我們才更需要那些「慢慢走」的過程,「慢」才能看得見彼此的感受,「慢」才能細細品味這一路所有,「慢」才能真的走入生活。
 

然後妳也才真的懂了,愛裡的「快」總是比較常見,最珍貴的是那些可以一直牽著手「慢慢走」的戀人,因為他們是真的感受到了,幸福就是一種從容、一種瞭解,還有安心。因為他們是真的在那些慢慢走的過程裡,體會到所謂兩個人的「一起」,並不是兩個人永遠步伐相同,而是我等你、你等我,最後才能「一起」走到幸福。
 

慢才走得遠,兩個人總是記得要牽著手慢慢走,穩穩地就走得到幸福。

 

instagramiamcoin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scoin/

 

角子作品
《不只相愛,也要努力走到幸福》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OtBYAO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uAXux2

13劃,愛》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UEZxqe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HjyE57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